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崐萁拍桌嗆「交通部是大法官?」 王國材:審查要有公平正義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25日審查「花東快速公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列席發言。(記者朱沛雄攝)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25日審查「花東快速公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列席發言。(記者朱沛雄攝)

2024/03/25 10:2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對於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等人所提出的「花東快速公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交通部於書面報告中坦言有「窒礙難行」之處,且有違憲之虞。對此,傅崐萁今(25)日於交通委員會質詢時不滿拍桌,批評「你難道是大法官?」王國材則強調,審查要有公平正義,該做是走正常的程序,不能先審就定案。

交通委員會今日排審「花東快速公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根據交通部送達立法院的書面報告指出,計畫建設規模及經費龐大,該條例恐產生立法權干預行政權的憲政爭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強調,由立委提特別條例、特別預算要限期完成,已侵犯行政權,「這是違憲的,沒什麼好討論。」

傅崐萁今日質詢時,指大選時,民進黨花東所提名的立委候選人,其主要政見就是興建花東快,正、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蕭美琴也背書,但「交通部何時出大法官?」大選完才短短2個月,「您對花東快興建打從內心支持還是不支持?」

王國材說:「支持,進入長期可行性……」話尚未說完,傅崐萁續詢問:「真心的嗎?你現在越來越像政治人物。」王說:「要不然就不會重啟。」傅則批評:「重啟是立院做的決議,不是你;你摸著良心,在求婚當下對太太講的是否真心話?面對國人說出真心話。」

王國材表示,更明確來講,不反對,但希望從相關評估去證明。「一定要分析評估可行,我不反對,但也要經過專業評估。」傅崐萁則批評王的回應三變,從支持、不反對到評估,並稱「新潮流把你培育成這樣真不容易。」

傅崐萁聲稱,立院乘載2300萬的民意,不是40%的總統,決議就是全民意思,若通過花東快特別條例,等於是幫交通部一把「報告寫什麼窒礙難行、違憲?還兼大法官?羞愧!什麼時候輪到你來解釋法律,連立委都不能解釋法律,柯建銘一天到晚大法官上身,國會要有尊嚴,審議輪得到交通部說三道四?」

王國材則強調,審查要有公平正義,該做是走正常的程序。但傅崐萁頻頻打斷王發言,並指一個工程師是要有風骨,不是政治人物,所有在國會通過的事,執政黨有意見,要聲請大法官解釋,國會尊嚴必須守住。王再強調:「這就是工程師必須做的事,不能先審就定案。」傅則要王下去,並繼續批評。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25日審查「花東快速公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案,交通部長王國材列席報告並備質詢。(記者朱沛雄攝)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25日審查「花東快速公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案,交通部長王國材列席報告並備質詢。(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