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東快可行性評估 明年完成

花東快速道路路線圖

花東快速道路路線圖

2023/10/20 05:30

全長174公里 王國材強調核定後10年可完工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二○一九年在蕭美琴立委任內重啟的花東快速公路可行性評估,預計明年二月評估出爐。交通部長王國材昨表示,蘇花安預估二○三二年完工「快速道路一路開到崇德」,至於花東快優化後起點改在蘇花安終點崇德。花東快明年完成可行性評估後,後續還有二階環評,如計畫核定,估計工期約十年。

「蘇花安」預估2032年完工通車

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參加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安排的花蓮交通會勘,由立委傅崐萁、縣議員張美慧等陪同,第一站先到秀林鄉崇德村下崁會勘花東快銜接蘇花安起點,聽取蘇花安工程規畫進度、及花東快速公路可行性研究的最新進度、以及花東快新城交流道、花蓮交流道、吉安交流道等規畫簡報。

王國材強調,花東是台灣非常重要的觀光資源,交通部也願意投入相關建設,「盡量支持、持續進行」,優化後的花東快速公路計畫,起點從吉安改成崇德銜接蘇花安,全長一七四公里,將規劃十七處交流道,明年二月將完成評估報告,接下來的工作包括綜合規劃、二階環評,預計核定後十年可完工,以回應民眾對交通建設的需求。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非常重視東部交通建設」,王國材指出,蘇花改完工之後,有三處又跑回台九線造成塞車,因此政府繼續推蘇花安,希望能夠盡快完成環評並動工,預估二○三二年完工通車。

蘇花安終點預留銜接花東快端點

公路局指出,蘇花安計畫即將在今年底送環境部進行環評審查,已取得和中、崇德部落會議諮商同意,其中「和平和中段」自蘇花改漢本路堤以高架橋跨越和平溪後均為高架路段並銜接中仁隧道,克尼布東路及和平工業區設交流道;「和仁崇德段」從蘇花改中仁隧道口卡南橋段起十.二公里都是長隧道,隧道在崇德車站北邊出口後,沿著崇德都市計畫區及保安林邊緣至崇德下崁成立服務區,蘇花安終點周邊也已預留銜接花東快路廊的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