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王丹流血台獨說... 蔡丁貴:共產黨「血洗台灣」的遺毒

2017/06/08 17:14

針對王丹提出「不流血的台獨是嘴砲」,蔡丁貴表示,他不會也沒必要生氣。(資料照,記者蘇金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回應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台獨不流血就是嘴砲」的說法,蔡丁貴認為,王丹所認知的「台獨」和台灣人所追求的「台獨」是不同的,並且評論,王丹這種說詞其實是中了中國共產黨長期教育「血洗台灣」的遺毒而不自知。

蔡丁貴在臉書PO文回應王丹的言論時表示,「從他的發言,可知台獨是大勢所趨的必然結果,這個看法與我們獨派的看法相同。但是他認知的台獨跟我們台灣人追求的台獨是不相同的理解」。

蔡丁貴指出:「王丹雖然努力追求中國的民主,希望推翻中國共產黨政權,但他是認為台灣是中國一部份的統一論者。所以他認知的台獨是要從中國分離出來的台獨。」並且強調:「我們自由台灣黨的台獨,是要終結中華民國流亡政府在台灣的殖民體制。我們主張行使台灣人民住民自決的權利,公民投票來『廢除中華民國憲法』,何須流血?」

針對王丹的說法,蔡丁貴表示自己不會、也沒必要生氣,並且表示:「王丹這種說詞其實是中了中國共產黨長期教育『血洗台灣』的遺毒而不自知。我比較遺憾的是他被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照顧而住在台灣這麼久,竟然連台灣人的台獨都沒有搞清楚,想法還是跟兩個中國黨一模一樣,也枉費了一些關心中國民主的台灣人心意。」

文末,蔡丁貴寫道:「我們不會也沒有必要生氣,只知道中國人的看法畢竟跟台灣人的看法是不相同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