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丁貴:選擇坐牢 就是為了宣揚獨立建國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表示,選擇坐牢,就是要宣揚獨立建國的理念(記者蘇金鳳攝)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表示,選擇坐牢,就是要宣揚獨立建國的理念(記者蘇金鳳攝)

2016/09/13 16:1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今天表示,選擇坐牢,就是要宣揚台獨理念,推翻現在還存在的中華民國流亡政府殖民體制。

2013年8月3日,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因抗議馬英九政府追加核四預算,在立法院率眾衝撞,和警察發生推擠,遭高等法院以妨礙公務為名,判拘易30天,可易科3萬元的罰金,不過,蔡丁貴拒絕,選擇坐牢。

由於蔡丁貴預計在中秋節後服刑,今天則到台中市與支持者話別,並將於9月18日到立法院公投盟基地與支持者分享入獄前的理念。

他表示,自己選擇坐牢,是為了要宣揚獨立建國的理念,他更強調,不是蔡英文政府判他坐牢,而是中華民國流亡政府殖民體制判他坐牢。

蔡丁貴強調,他們以為他會繳錢就沒事了,但是自由台灣黨就是要推翻中華民國流亡政府,若是繳錢,無法體現推翻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決心,因此他選擇坐牢。

蔡丁貴表示,這個判決是政治判決,過去八年他前往立法院去抗爭,都是因為政治,現在雖是民進黨的蔡英文執政,但過去8年都是馬英九執政,馬英九的執政都是在糟蹋、壓迫台灣人民,若不出聲反抗,國際上都以為台灣人民在支持馬英九的政策,因此他選擇坐牢。

除了台北立法院的案件,蔡丁貴在2014年2月22率眾至台南市湯德章紀念公園拉倒孫文銅像,被判拘役40天。

蔡丁貴表示,因為現在是民進黨執政,未來抗爭的方式,不能用衝撞的方式,因此思考用坐牢的方式來表達理念,有任何判刑,就選擇坐牢,就是提醒台灣社會大眾,台灣人民還是受到中華民國台灣流亡政府殖民體制的壓迫。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