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丹稱台獨不願流血是嘴砲 徐世榮駁「真的難過」

對於王丹的言論,政大教授徐世榮在臉書上感嘆。(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對於王丹的言論,政大教授徐世榮在臉書上感嘆。(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06/06 0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即將離開台灣的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於六四事件28週年時提出給台灣10點建議,提及台灣獨立議題,他認為,若台獨不願流血,那就是嘴砲。政大教授徐世榮則在臉書上直呼難過。

徐世榮在臉書上表示,長年以來,台灣對於中國民運人士多有協助,這當中也包括了大名頂頂的王丹博士,「如今他要離開台灣了,卻是以『嘴砲』二字來回報大多數台灣人民對於台灣的認同。真是很難過!」

王丹日前指出,獨立不是喊出來的,去年有民調顯示,有7、8成民眾自認「我是台灣人」,但卻只有2成願意為台獨而戰;他認為,若不願意流血,不要再去講獨立了,因為「那就是嘴砲」,他也說,自己從20歲就和中共交手,很清楚中共是看實力的政黨,「台灣越勇敢它越不敢打你,因為成本太高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