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教育部變更會考考場 反年改:抹黑

2017/04/25 22:40

全國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黃耀南。(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育部憂心反年金改革的團體在520抗議,會影響當天國中會考的考生,在今天宣布換考場,北一女考場換到師大附中,成功高中考場則是換到建國中學,創下會考實施以來變更考場的首例。對此,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召集人黃耀南認為,當天會不會遊行還沒決定,路權也都還沒核准,認為教育部的舉動,涉嫌讓聯盟背黑鍋。

《聯合報》報導,對於更改考場一事,黃耀南指出,聯盟都還沒有決定520是否會上凱道,雖然有申請凱道集會遊行的路權,但至今還沒核准,說聯盟會影響考生,言之過早。

黃耀南認為,教育部換考場的舉動,有故意操作、讓聯盟背黑鍋之嫌。他表示,聯盟預訂週四(27日)開會,討論520當天是否要辦抗議活動,如果凱道路權沒核准,當天可能改到立法院周邊舉辦。

黃耀南也在臉書上轉載相關新聞稱:「民進黨的抹黑又來了,監督聯盟都還未開會決議520是否辦理活動?但抹黑聯盟的行動已展開。」

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今表示,教育部決定更換國中會考考場,北一女換到師大附中,成功高中換到建中。(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