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世新簽一中承諾書 王丹:別進這樣的大學

2017/03/02 10:50

世新大學外觀。(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新大學簽署一中承諾書,課程內容不得涉及政治敏感活動,像是「一中一台」、「兩個中國」、「台灣獨立」等。民運人士王丹表示,世新大學此舉無良、無德,請中學生不要進入這樣的大學!

「這件事情非常嚴重,應當引起台灣社會高度關注。」王丹批評,世新簽署承諾書是自己打自己的臉,學生在學校有權利接受各種各樣的知識傳授,世新招生時,有說明「本校教學內容有一定限制」嗎?

王丹說,教師講課時,不涉及非法言論,有教學自由和言論自由。「校方限制言論自由,已經違憲。」

王丹認為,「這樣的世新大學:違背創校理念,無良;戕害言論自由,無德;為錢放棄良知,無恥;限縮學生受教權利,無格!」創辦人成舍我以敢言時事著稱,今天的世新大學卻背道而馳,已經無顏面對老校長。

王丹表示,中共是打壓言論自由的黑手,已經伸進台灣的大學校園,請想得到知識和德行的中學生,不要進世新大學。

王丹在臉書上批評世新簽署一中承諾書。(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