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中擅改航路危急現況 俞大㵢喊話ICAO:是時候讓台灣回談判桌

俞大㵢投書美媒「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並於27日刊出。(外交部提供)

俞大㵢投書美媒「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並於27日刊出。(外交部提供)

2024/02/28 23:36

首次上稿 14:59
更新時間 23:36(新增《華盛頓時報》刊出照片)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中國單方面取消M503航路自北向南飛行偏置,另啟用M503航路W122、W123銜接航線由西向東運行。我駐美代表俞大㵢抨擊,中方此舉不僅違反國際民航組織(ICAO)的規定,更危急台海民航安全現況,並向國際民行組織喊話,現在就是讓台灣重回談判桌的時刻。

俞大㵢投書美媒「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並於27日刊出。他於投書指出,中方擅改M503航路使其更靠近台灣海峽中線,危及台海航空安全現況,並影響台灣往返離島金門、馬祖群島的航班安全。

他進一步表示,北京以提高民航效率為由調整航路,明顯違反ICAO《空中交通服務規畫手冊》規定,明訂僅有在與所有利益相關方協調後,方能改變航線,以歷史為鑑,許多航空悲劇都是因為相關利益方缺乏協調造成。

「現在是時候讓台灣重回談判桌」,他強調,中國此舉凸顯其完全無視國際規範以及台灣無法加入ICAO的問題;台灣已透過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向ICAO表明立場,也鼓勵國際社會共同呼籲中國迅速與台灣進行協商,而ICAO也應促北京遵守國際規則。

他在投書中也細數中共改變台海現狀的行為,他表示,M503事件只是一系列行動中的最新舉措,在此之前,還有對台灣輸中農產品的禁令、擠壓台灣國際空間,利誘我國友邦外交轉向如諾魯,以及共機、共艦頻繁闖入我防空識別區及台海中線。

俞大㵢話鋒一轉指出,相對於中國充滿敵意與挑釁的行為相比,台灣已成為全球知名值得信賴的夥伴及相關利益方,台灣將持續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夥伴合作,確保台灣海峽和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駐美大使俞大㵢投書華盛頓時報,以半版刊登。(駐美處提供)

駐美大使俞大㵢投書華盛頓時報,以半版刊登。(駐美處提供)

俞大㵢投書美媒「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並於27日刊出。(翻攝華盛頓時報官網)

俞大㵢投書美媒「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並於27日刊出。(翻攝華盛頓時報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