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快艇翻覆事件 》國台辦:民進黨當局撒謊誤導

中國艇翻覆事件,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批民進黨當局沒有表達任何歉意,隱瞞、撒謊、誤導。(資料照)

中國艇翻覆事件,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批民進黨當局沒有表達任何歉意,隱瞞、撒謊、誤導。(資料照)

2024/02/29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中國快艇十四日在金門海域非法越界逃避我國海巡查緝時翻覆,造成兩人死亡。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再將矛頭對準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批評管將此事件當成個人政治表演,隱瞞真相、推諉卸責、謊話連篇,不僅對遇難者沒有一句道歉,還對善後工作不斷設置障礙,極為冷血、為人不齒,奉勸管「將心比心」,停止繼續傷害遇難者家屬。

朱鳳蓮又稱,事件發生到現在半個月,民進黨當局沒有表達任何歉意,隱瞞、撒謊、誤導、前後矛盾、試圖掩蓋真相、推卸責任,台灣一些政客和媒體罔顧事實,大放厥詞、態度囂張、毫無人性,國台辦表達強烈憤慨和譴責。

朱鳳蓮強調,嚴正要求台方盡快公布事實真相,嚴懲相關責任人,向遇難者家屬道歉,滿足遇難者家屬合理訴求,給遇難者家屬和兩岸同胞一個交代。大陸將堅決維護同胞的合法權益,絕不允許此類事件再度發生。大陸方面保留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一切後果由台方承擔」。

針對中國海警在事件後宣布常態化執法巡查行動,朱鳳蓮表示,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廈金海域自古以來就是兩岸漁民傳統作業漁場,根本不存在禁、限制水域,中國海警部門開展常態化執法巡查活動,有利於維護相關海域正常秩序,保障兩岸漁民生命財產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