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藍委大誇馬比蔡好 李逸洋:馬英九年改是失敗

2017/02/22 10:23

立法院22日進行考試院副院長人事同意權全院審查會,考試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逸洋和朝野立委進行詢答。(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立法院今日審查考試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逸洋資格是否適任,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時提及,年金改革和斯斯一樣有兩種,一種是馬英九年改,一種是蔡英文年改,馬比蔡的好太多;李逸洋當場反駁表示,「馬英九年改是失敗的!」

賴士葆表示,總統蔡英文民調低於前總統馬英九,這是還給馬歷史公道,你知道斯斯有兩種,年改也有兩種,一種是馬英九的年改,這個是體制內的改革;另一種是蔡英文的,那個是體制外的違章建築。

李逸洋則反駁,馬英九年改是失敗的,不僅改革幅度較小,更沒有納入社會各界意見,現在政府的年改方案民調支持度高達八成。

賴馬上接話說,「馬英九年改支持度更高!」李回說,「馬總統的年改沒有人知道它是什麼內容!」

此外,賴也質疑李逸洋,兩年前曾參加新國家憲法草案說明會,明白要廢除考試院,現在卻又要來當副院長。

對此,李逸洋說,「有些是長遠目標。」賴進一步表示,你長遠目標是要幹掉考試院,要新國家憲法,「打著中華民國旗幟反中華民國,要成立新國家?要成立台灣共和國嗎?」

李逸洋說,多元時代每個人都可以有政治主張,但這與職務位置上的立場是不一樣,不會不遵守中華民國憲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