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被貼「港獨」 香港光華中心主任胡晴舫這樣回應…

2016/09/25 12:33

作家胡晴舫將任香港光華中心主任,被傳支持港獨,她正面回應這項傳言。(圖擷取自胡晴舫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即將到任的香港光華中心主任胡晴舫,被貼上「港獨」標籤,她受訪時,正面回應這樣的看法,指會對她提出這項標籤的人,誤讀她的作品;而且,身為台灣人,早就習慣了,懂得要淡然處之。

香港《端傳媒》報導,胡晴舫因為被貼上「港獨」標籤,而使得她的任命案,受到北京關切、抵制的傳聞不斷,不過,如今,整個人事案已底定,胡晴舫將在本月底到香港任職。

據報導,胡晴舫指出,她了解貼她標籤的人是「誤讀」,從文學理論來說,「讀者如何總結,很大程度是反應他自己的意識型態」;應該要反問貼她港獨標籤的人,「為什麼要講出這樣的訊息」。

她以正面的社會角度來看待香港雨傘革命,並解釋,「相信所有所有的社會對話,無論當時看起來多麼緊繃,也可能產生不愉快的暫時震盪,但有對話肯定是好事」,透過這樣的溝通過程,可以凝聚共識,「相信香港社會集體有足夠智慧找出一個正面的方向,繼續前進」。

胡晴舫強調,她有小說家在文化、政治和社會觀察,但她本身沒有特定的政治立場,「聽清楚每一個角色的聲音,為他們發言,是我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