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瘦肉精事件》藍喊開臨會 綠:違反憲法規定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已連署要求十七日召開臨時會,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臨時會是休會期間有需要才召開,奉勸國民黨不要為求表現而衝過頭。(資料照)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已連署要求十七日召開臨時會,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臨時會是休會期間有需要才召開,奉勸國民黨不要為求表現而衝過頭。(資料照)

2024/02/16 05:30

〔記者施曉光、陳政宇、黃靖媗/台北報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昨指出,黨團已連署要求十七日召開臨時會,安排行政院長陳建仁報告瘦肉精議題,將由立法院長韓國瑜於今日召集朝野協商。不過,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臨時會是休會期間有需要才召開,奉勸國民黨不要為求表現而衝過頭。民眾黨團則說,之前就主張十六日開議,國民黨當初若不隨著民進黨起舞,現在也不會面臨這麼繁複的程序。

「休會期間有需要才召開」 籲國民黨不要為求表現衝過頭

傅崐萁昨參加黨中央新春團拜活動時表示,希望陳揆能針對食安問題清楚報告過去八年的總檢討。他表示,十七日立法院能否召開臨時會,關係國人健康,國民黨完全基於食安健康問題,希望讓民眾得到最好的照顧。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也說,過年前瘦肉精事件迄今仍然眾說紛紜,希望民進黨說清楚,共同把關食安。

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立法院第十一屆第一會期已於二月一日正式開始,沒有召開臨時會空間,奉勸國民黨不要為求表現而衝過頭。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也說,憲法針對立法院會期及臨時會都有規定,立法院會期是每年二月到五月及九月到十二月,臨時會則是正常會期之外的時間召開,國民黨要求在常會期間召開臨時會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違反憲法規定及不懂立院內規。

吳說,被稱為立法院活字典的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曾撰文說明,立法院在常會期間沒有召開臨時會這件事,國民黨團可以去請教周萬來。

20日開議是朝野共同決定

吳思瑤表示,二月二十日立法院開議日是立法院長韓國瑜召集朝野協商共同決定,要尊重院長召集的朝野協商及各黨團簽字同意的協商結論,如期開議,如質監督。她說,在野黨有兩個方法,一是讓陳建仁在開議後順利且快速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另一個是循往例在施政報告前經朝野協商,針對特定主題專案報告。

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表示,民眾黨團一開始就主張十六日開議,國民黨當初如果不要隨著民進黨起舞,同意拖到下週處理,現在也不會面臨這麼繁複的程序;事已至此,就一切按照程序來。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若中央政府的報告馬上出來,相關官員也出來解釋清楚,也沒有什麼要再特別開臨時會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