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和小英一樣 大仁哥出訪也署名「台灣」副總統

2016/09/07 06:11

在德蕾莎修女和先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曾經簽過名的簽名簿上,副總統陳建仁寫下祝禱詞,並屬名台灣副總統。(駐教廷大使館提供)

〔特派記者鍾麗華/義大利報導〕副總統陳建仁在出訪最後一天,參訪位於義大利中部亞西西城的天使之后教堂,在德蕾莎修女和先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曾經簽過名的簽名簿上,陳副總統寫下祝禱詞,「願天主保佑世界和平、願全人類都能彼此相愛,如同主基督耶穌愛了我們一樣」,並署名台灣副總統(Vice President ,Taiwan)。

事實上,總統蔡英文在6月底出訪巴拿馬,參觀巴拿馬運河觀花水閘時,在留言簿也寫下「TSAI, ING-WEN,President of Taiwan(ROC)」,蔡英文當時被問到簽下「台灣總統」一事,她說:「我是二千三百萬人投票選出來的,所以稱為台灣的總統,應該也不為過。」

陳建仁出訪最後一天,參訪位於義大利中部亞西西城的天使之后教堂,在德蕾莎修女和先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曾經簽過名的簽名簿上,署名台灣副總統(Vice President ,Taiwan)。圖為陳建仁抵達羅馬畫面。(外交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