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報告班長2」神預測 國軍高層喊犬隻「造冊列管」

2016/06/28 21:12

電影「報告班長2」,片中由楊慶煌飾演的梁玉珅,每天被班長派去數營區的狗;如果少一條狗,他就倒楣,讓鄉民們大讚根本是先知。(圖片擷取自YOUTUB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軍陸戰隊防空警衛群土官兵集體虐狗事件持續延燒,今(28日)日海軍陸戰隊政戰主任蘇世霖少將提出了解決方案,要把營區內飼養犬隻造冊列管備查,不過這樣的解決方式讓批踢踢軍旅版的鄉民大笑表示,這根本就是電影「報告班長2」的劇情。

國防部今日上午變更例行記者會主題,邀請海軍高階官員等說明該案進度,而其中海陸的政戰主任蘇世霖表示除了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將涉案人員依法偵辦以外,日後還要將營區內飼養犬隻造冊,給地方政府動保處列管備查。

不過對此軍旅版的鄉民們顯然完全不能認同,有人更開始預測日後真的實施的結果,紛紛表示「列冊的狗如果不見了,義務役大概要去買一隻回來補」、「狗不見會去隔壁營幹一隻回來」、「高裝檢狗要不要成列?」、「狗跑丟了叫義務役裝狗啊,完全不會被發現」

而這樣的政策更與1998年上映的軍教片「報告班長2」的劇情不謀而合。電影中一段劇情,就是每日要清點狗的數量,由楊慶煌飾演的梁玉珅,被班長派去每天數營區的狗;如果少一條狗,他就倒楣。讓鄉民們大讚「報告班長2」根本是先知。該片由金鰲勳執導,庹宗華、楊慶煌、李興文、柯俊雄等人主演。

海軍陸戰隊政戰主任蘇世霖(圖右)表示,要將國軍飼養犬隻「造冊列管」。(記者涂鉅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