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容再發生 政院責成國防部訂營區流浪犬管理規定

政院責成國防部訂營區流浪犬管理規定,今早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也表示,對於進出營區的流浪犬隻部分,也會檢討、精進相關作為(記者涂鉅旻攝)

政院責成國防部訂營區流浪犬管理規定,今早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也表示,對於進出營區的流浪犬隻部分,也會檢討、精進相關作為(記者涂鉅旻攝)

2016/06/28 15:1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針對軍中發生虐狗事件引發社會激憤,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上午在立法院施政備詢前指示,要求國防部後續就個案及制度進行檢討,並到行政院報告。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上午隨即召集國防部軍政副部長李喜明等人召開檢討會議,並做出建立營區流浪犬隻管理規定、不允許類似事件再度發生等4點裁示。

行政院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林錫耀上午召集李喜明、國防部常務次長柏鴻輝、政戰局長聞振國等人在行政院召開檢討會議,聽取國防部報告並研商後續處置作為。

林錫耀在聽取國防部報告及說明後續處理作為後,經會議討論,做出以下4點裁示,責成國防部積極辦理:

1、請國防部與政府相關動保單位及民間動保團體儘速研商,建立營區內流浪犬隻的管理規定,作為日後營區官兵面對流浪犬隻的行為規範。

2、此事件凸顯軍中的生命教育及動保觀念與社會有相當程度脫節,國防部務必將動保觀念與尊重生命教育納為軍中的常規宣導,絕不允許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3、此次事件亦凸顯營區管理及軍紀廢弛的問題,竟有攜帶BB槍進入營區的不當行為出現,國防部除應調查、究責外,亦應就未來營區管理及軍紀之落實進行檢討,提出改進作為。

4、針對動保團體的訴求,營區飼養犬隻應列冊管理,如有犬隻死亡應儘速通知地方動保權責單位,請國防部配合辦理;亦請國防部加強日後與動保人士、團體的溝通,以完善軍中動保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