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陳菊願赴中國交流 《中評網》嗆:路已被堵死

2016/06/04 11:32

高雄市長陳菊近日表態,她願意前往中國加強交流。不過《中國評論新聞網》對此大潑冷水,直說「登陸的路已被堵死」,陳菊的喊話並沒有用。(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陳菊近日表態,為了9月在高雄舉辦的港灣城市論壇,她願意訪中加強交流。不過《中國評論新聞網》對此大潑冷水,直說「登陸的路已被堵死」,陳菊的喊話並沒有用。

中國網路媒體《中評網》昨發表一篇名為「陳菊想登陸 路被堵死空喊沒用」的評論文章指出,陳菊參訪中國的誠意是不會被懷疑的,但陳菊與其向中國表態,不如自己向蔡英文施壓,讓小英在兩岸關係上好好處理,這樣民進黨縣市長才有機會赴中國。

評論中也強調,陳菊訪問中國雖然有前例可循,例如2009年高雄世運和2013年亞太城市高峰會。但陳菊這次是否順利拜訪中國,只能看民進黨和蔡英文的態度如何,如果民進黨不接受「九二共識」,那麼想要赴中交流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文章中「老調重彈」重申,520以來,兩岸官方交流已經全面中斷,原因外界都知道。在民進黨承認、接受「九二共識」之前,綠營縣市長登陸的可能性幾乎不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