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蘇嘉全致電張揆 震災救濟從寬處理

2016/02/15 15:17

蘇嘉全表示,今天早上打電話給行政院長張善政,拜託他在新法修訂之前,希望能尋例九二一等可依尋的方式,用最寬、最廣方式推動。(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台南震災是否需要比照九二一大地震訂定特別條例?立法院長蘇嘉全下午受訪表示,今天早上他打電話給行政院長張善政,拜託他在新法修訂之前,希望能尋例九二一等可依尋的方式,用最寬、最廣方式推動,若有所不及的再討論,但現在未訂定之前,一定要依過去相關例子,以最寬最廣、從寬方式處理天然災害,張揆也回應朝此方向處理。

蘇嘉全表示,災防法須依環境不同即時修訂,這不是死的是可修正的,例如過去未想到會有氣爆、塵爆,這都超出災防規定防範的注意事項,而災防法也可列為最優先法案,未來遇類似天然災害在應變上就不會有阻礙,基層公務員做起來就比較順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