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民黨最大問題出在那?天王「公子病」連環爆

2016/01/31 10:30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被指太會算計,選後又甩手離去。(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從前年1129、今年0116大選,國民黨連續敗選,且從前年之後就瀰漫著失敗主義,即使到如今,仍然呈現紛亂局面,怎麼淪落如此地步?據新的觀察認為,這幾乎是國民黨天王們「公子病」連環爆,才在關鍵時刻,導致國民黨的失敗。

《財訊》觀察,把國民黨天王包括吳敦義、王金平、朱立倫、郝龍斌及胡志強等人,一一點名。

報導中指出,國民黨受到馬英九執政失利的前提下,黨內天王表出怯戰姿態,而被見為明日之星的前黨主席朱立倫,卻是過度算計,且一直處於「優柔寡斷」的情境下,直到最後關鍵才決定出手,竟是換掉已被提名的洪秀柱,埋下失敗的種子,敗選後,又是立即辭黨主席走人,絲毫沒有留下一點承擔的空間。

報導也批評毛治國,擔任行政院長的毛治國,更是沒等開完票,就直接宣佈請辭,即使馬總統還未准辭,一樣照走人,馬總統登門造訪,就讓他在門口吹冷風,一度還引發沒有閣揆的憲政危機。

王金平則被指是算計太多,先是對黨內初選猶豫、接著又為了爭取不分區而大耍拒輔選大秀,連放朱立倫數次鴿子,連續的宮廷鬥爭下來,在國民黨敗選的究責中,成了難逃的人選之一。

另一個被《財訊》點名批判的是副總統吳敦義,指他「宮廷身段」十足,輔選表面功夫做的很到位,但在是否參選黨主席一事上,始終保持著「曖昧不明的空間」,言談之間呈現「扭扭捏捏,沒有承擔大位的勇氣和魄力」,更是「只能享權位、不能共患難的少爺性格」。

而國民黨老將在大選中一一敗北,包括林郁方、丁守中等人,主要還是養尊處優太久了,都變得不打仗,再對照天王們的公子病發作,正好繪出國民黨敗選的軌跡圖。

行政院長毛治國在選後立即宣佈請辭,揮別行政院。(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現任立法院長王金平被批幾度錯失擔大位時機。(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副總統吳敦義被指是「宮廷身段」十足。(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