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英國公民連署「台灣是國家」 英辦事處:公民權利

2016/01/20 20:55

名為「Lee Chapman」的網友在網路發起「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的連署。(圖擷自網路)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針對英國公民柴普曼(Lee Chapman)在英國國會請願網站上發動連署,要求英國政府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英國在台辦事處今表示,這是英國公民參與民主的重要方式,請願簽署人數達到1萬人次,英國政府需有所回應,簽署人次若超過10萬人,英國國會則需考慮對該請願進行討論;但在請願簽署門檻尚未達到前,英國政府在請願過程沒有角色與影響。

英國在台辦事處表示,英國公民針對任何他們所關心的立法法案或政府政策,皆有權利向英國國會與英國政府當局請願,這是英國公民參與民主的重要方式。當請願簽署人數達到1萬人次,英國政府需有所回應,請願簽署人次若超過10萬人次,英國國會則需考慮針對該請願進行討論。

英國在台辦事處表示,在請願簽署門檻尚未達到之前,英國政府在請願過程沒有任何角色或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