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捍衛食安 蔡英文︰曾請益俠醫林杰樑遺孀

2016/01/11 10:33

今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食在安心」記者會中,向全民強調民進黨未來執政將會鞏固食品安全的決心。(記者林宜樟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食安危機頻傳,各種日常生活食品接二連三相繼淪陷,被貪圖利益的不肖廠商變成黑心食品,讓台灣人民食不安心。而今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食在安心」記者會中,向全民強調民進黨未來執政將會鞏固食品安全的決心。

今日上午蔡英文在嘉義市的「食在安心」記者會談到,近年來台灣人民最擔心食安問題,所以民進黨在政黨不分區提名人選上,曾向已故俠醫林杰樑的遺孀譚敦慈請益,最後在她推薦下才請來台大公衛學院教授吳焜裕擔任不分區第1名,期望他領導民進黨國會立委對食安議題妥善立法。

吳焜裕也出席記者會表示,這幾年來人民食不安心,政府卻無所做為,不理食安專家的意見。為了讓人民吃到健康的食品,他呼籲未來的政府要提高食安標準,成立專責管理單位,讓食品都有生產履歷,而為了達成這些目標,他呼籲交民眾將選票投給民進黨的英仁配,也要讓國會席次能夠過半。

相關影音

吳焜裕也呼籲未來政府要提高食安標準,成立專責管理單位,讓食品都有生產履歷。(圖擷自YouTube/dppsn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