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是跟陳淑慧選 林俊憲︰他是跟國民黨選

2016/01/04 21:31

民進黨南市四選區立委候選人林俊憲(右)4日接受電台訪問。(圖由快樂聯播網提供)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民進黨南市四選區立委候選人林俊憲今天接受快樂聯播網電台訪問,對於國民黨對手陳淑慧曾在新黨不分區立委政見說明會中公開說「我不是跟林俊憲選,我是跟賴清德選」的問題。林俊憲回應:「我也不是跟陳淑慧選,我是跟國民黨、跟王金平還有李全教在選,因為賴市長民意高,所以國民黨動不動會拿賴市長出來打。」

林俊憲表示,國民黨執政向來重北輕南,建設經費南北差異非常大,這也是他若當選立委首要為南市爭取的,繳一樣的稅,卻有不一樣的待遇,這對南部人非常不公平;對於總統大選,民進黨在台南一定要開出高票數,立委也一定要過半,如此才能對蔡英文執政的中央大聲說話、爭取台南人福祉與建設經費。

同選區的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陳淑慧對於南市平均每一位教保服務人員負擔的幼兒人數達10.36位,居全國最高,籲請市府增聘教保服務人員,改善幼教品質。

陳淑慧表示,主計處統計103學年度南市平均每一位教保服務員負擔的幼兒數不但是全國最高,且遠高於全國平均值的9.8,南市是直轄市,財政與教育資源相較於偏鄉縣市更充裕,但教保服務員卻明顯偏低,顯見地方政府長期忽視學齡前教育的重要性。

她說,事實上,南市教師組織曾指出南市在幼教上停滯不前,遲未解決師生比的問題;南市府更不願向教育部申請公立小學附設幼兒園廚工補助經費,深恐未來中央停止補助後,會成為地方財政負擔。希望南市府依法增列教育預算,並將改善幼兒園師生比等列為首要工作,全面提升基層教育品質。

國民黨南市四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淑慧重視南市幼教品質問題,要求市府補足教保人員(圖由陳淑慧競總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