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第四選區6搶1 挑戰綠營基本盤

2015/12/05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涵蓋南市東、南、安平三區的第四選區,在這次第九屆立委選舉登記的候選人多達六人,有民進黨提名的林俊憲、國民黨陳淑慧、綠社盟楊智達、中華統促黨傅建峰、時代力量蔡郁芝及大愛憲改聯盟的陳皇州。

曾任南市中西區三屆市議員的林俊憲,留美回台早期幫忙過獨盟,後來為了挺醫師立委賴清德選市長,他毅然棄選議員,連二屆市長選戰負責賴清德選務總幹事與發言重任,受賴倚重,成為賴的堅定盟友;也因林俊憲決定不入市府小內閣,這次黨內立委初選,賴清德唯一公開力挺林俊憲是進軍國會的優質人才。

四年前的立委選舉,林俊憲就投入黨內初選,當時卸任市長許添財轉戰立委、強調是選最後一任立委,與林俊憲隔空交火,最後林俊憲以些微差距敗下陣,其後出任小英主席發言人,頻上電視政論節目亮相論述,堅定地朝立委之路前進,這回捲土重來、展現志在必得雄心。

國民黨二屆不分區立委出身的陳淑慧,是昔日南市政治分量頗重的省議員、立委林南生妻子,此次受黨中央徵召揮軍抗衡林俊憲。陳淑慧坦言,自己知名度待加強,在有限的時間裡,只能全力勤跑基層、接觸更多選民,讓選民們認識她過去立委任內為南市爭取的政績,爭取認同與支持。

連日來陳淑慧不但勤走基層,登革熱期間也為民發聲,力攻防疫不力,希望以議題破解綠營基本盤選票,力拚一勝。

在台南有二十多年基層新聞工作與三屆安平區里長資歷的傅建峰,過去有國民黨籍,這回改披統促黨戰袍角逐立委,他說,參選動機是為了台灣的經濟出路,因為未來經濟前景在中國,世界各國都前進中國,台灣占地利之便,不該自絕於中國之外,兩岸經濟應合作,共創榮景。

由綠黨社民黨聯盟推出的年輕新世代楊智達,今年六月宣布參選後,結合多個環保、公民團體與反南鐵東移自救會力量持續邁進,他喊出自己是在國、民兩黨之外的第三勢力新選擇。

大愛憲改聯盟的陳皇州參選主訴求是超越藍綠、不談統獨,為台灣拚經濟、改革憲法;時代力量的蔡郁芝被定位在任務型候選人,意在助時代力量爭取政黨票與不分區立委席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