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批朱「招商王」假政績 段宜康: 執政能力不能用騙的喔!

2015/12/14 16:21

段宜康認為朱立倫當上第一屆「招商王」,騙走了1.7億補助,得獎BOT案的土地到現在竟然還是荒蕪一片,痛批根本是假政績。(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法委員段宜康稍早在臉書貼出一張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的文宣,文宣中提到了「招商評比第一」,不過段宜康並不這麼認為,提到當初朱立倫當上第一屆「招商王」,拿走了1.7億補助,而其中得獎BOT案的土地到現在竟然還是荒蕪一片,痛批這根本是朱立倫的假政績。

段宜康表示,2010年時「民間促參招商王」開辦,當時的朱立倫雖然沒在桃園縣「做好做滿」,但行政院仍把第一屆「招商王」頒給他,而雖然是吳志揚領獎,但「政績」都是朱立倫的,桃園縣更領到1.7億的補助獎勵。但段宜康指出,當初桃園縣政府得獎的案子中有「中壢污水BOT」及「埔頂污水BOT」,他強調這兩個由朱立倫主導的BOT案可說是與大巨蛋、雙子星並列的醜聞。

段宜康更提到,這兩個案子本來應該完工營運,但土地現在還是一片荒蕪,表示中央被「騙」了1.7億,錢卻要不回來。段宜康推測中央當初在訂定辦法時,應該沒想到會有這種事發生,所以沒定事後追討的規定。

隨後段宜康批評這是朱立倫的「假政績」,唯一貢獻就是讓政府因應此事修訂追回獎勵金等相關規定。最後他利用朱立倫文宣中標語,諷刺地說:「各位小朋友:大家不要學朱葛格,執政能力,是用做的,不是用說的,更不能用騙的喔!」

相關連結請見:

朱葛格,不要再這樣騙小朋友了。招商王?朱立倫從政史上最大的榮耀,就是當上了第一屆「招商王」。民國99年,「民間促參招商王」開辦,雖然朱立倫沒在桃園縣做好做滿,但行政院還是很給他面子,第一屆招商王給了桃園。領奬的雖然是吳志揚...

段宜康貼上了 2015年12月13日

段宜康利用朱立倫文宣中標語,諷刺地說:「各位小朋友:大家不要學朱葛格,執政能力,是用做的,不是用說的,更不能用騙的喔!」(圖擷取自段宜康臉書粉絲專頁)

段宜康臉書全文。(圖擷取自段宜康臉書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