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本報創辦人林榮三逝世 台中市長林佳龍深感惋惜

2015/11/28 18:47

自由報系創辦人林榮三先生今天病逝,台中市長林佳龍獲悉此事後深感惋惜。(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自由報系創辦人林榮三先生28日下午病逝,享壽77歲。台中市長林佳龍獲悉此事後表示深感惋惜。

林佳龍表示,媒體是監督政府最好的力量,林榮三先生創辦自由時報數十載,從最初的地方性媒體,逐漸成長為全國性媒體,經歷過台灣政治戒嚴的黑暗時期,如今已成為台灣最具影響力的媒體之一。

林佳龍強調,林榮三先生經營媒體之餘,也創辦林榮三文學獎,包含短篇小說、散文、新詩、小品文等類別,鼓勵台灣文學創作,今年已邁入第11屆,為台灣文化下扎根。今天,林榮三先生雖然離世,但他追求自由、熱愛台灣、盼望為人民發聲的決心,仍會透過自由時報,永世流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