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為何抬棺辦「正元告別式」? 林祖儀這麼說

2015/11/27 15:19

林祖儀以個人臉書帳號補充說明為何抬棺辦「正元告別式」。(記者謝君臨翻攝臉書)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沃草創辦人林祖儀去年在「割闌尾行動」時,於9月20日在台北市南港舊庄舉辦「正元告別式」,遭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控告恐嚇、妨害名譽,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定林所為是可受公評之事,將林不起訴;稍早自由時報粉絲頁轉貼該則新聞時,林祖儀特別以個人臉書帳號補充說明。

林祖儀指出:「當時抬棺遊行的點子,是因為蔡正元委員時任連勝文候選總幹事,提出的政策要將殯儀館遷移到南港舊庄區。但是蔡委員身為港湖區的立委,卻沒有將此事與民眾進行溝通。」

「當時遊行時,我們的短講包含:蔡委員沒有跟民眾溝通就要遷移殯儀館,您們接受嗎?這可能是未來會常常看到的景象。」

「抬棺,除了意圖象徵蔡委員政治生命的終結以外,也包含因應他的遷移殯儀館之政策時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