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抬棺辦「正元告別式」挨告 林祖儀等人不起訴

林祖儀等人搭建「正元告別式」靈堂。(記者謝君臨翻攝割闌尾計畫臉書)

林祖儀等人搭建「正元告別式」靈堂。(記者謝君臨翻攝割闌尾計畫臉書)

2015/11/27 12:3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沃草創辦人林祖儀去年在「割闌尾行動」時,於9月20日在台北市南港舊庄舉辦「正元告別式」,不但抬出棺材,還誦念祭文,要替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的政治生涯送上最後一程,蔡正元不滿林所為,怒告當天負責主祭儀式的林祖儀及網友恐嚇、妨害名譽;台北地檢署今日調查偵結,以林等人所為不構成恐嚇、妨害名譽要件,將林祖儀等3人處分不起訴。

今年6月25日,北檢傳喚蔡正元出庭,他離開時向媒體表示:「他搞了一群人到我家附近,抬真的棺材、製作我的遺像,製作我的死亡儀式,這當然是很嚴重的事情」。對於被列為「割闌尾」重點對象,蔡偵訊後表示,自己最後未遭罷免,民意仍支持他。

對於蔡正元提告,林祖儀在收到北檢傳票時,曾在5月22日在臉書發文:「如同蔡正元委員在2月25日預告將對我提告,我被告『妨礙自由』等罪,我並沒有特別準備什麼內容,因為一張紙上,沒有提供我額外的資訊,但是我相信推動罷免權,無罪。」另外還說:「被告?只會讓我更想割爛委」。

至於為何要抬棺舉辦「正元告別式」,割闌尾成員先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蔡正元擔任立委期間,只看黨意藐視民意,無視兩岸服貿協議漏洞而強力支持、力挺媒體壟斷及國家暴力,在上個會期的出席率為全體委員中最低,而其質詢率也僅有5%,甚至比離島的委員更低,明顯看出其問政品質之低落。」

割闌尾成員強調,「當蔡正元將民意視如敝屣,埋葬至深土中的時候,就是我們告別蔡,蔡的政治生涯也將入土的時候。」

據了解,蔡正元除了對林祖儀提告,他也控告批評他的網友,警方依蔡提供的網路暱稱追查,約談網友到案說明,將林祖儀等3人送辦;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定林等人所為並未構成恐嚇、妨害名譽要件,今將林等3人處分不起訴。

林祖儀等人舉辦「祭止兀巡迴告別式」頭七法會。(記者謝君臨翻攝割闌尾計畫臉書)

林祖儀等人舉辦「祭止兀巡迴告別式」頭七法會。(記者謝君臨翻攝割闌尾計畫臉書)

林祖儀等人抬棺舉辦「正元告別式」。(記者謝君臨翻攝割闌尾計畫臉書)

林祖儀等人抬棺舉辦「正元告別式」。(記者謝君臨翻攝割闌尾計畫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