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民調敗陣 時代力量台中市柯劭臻將退選

2015/11/11 13:17

時代力量柯劭臻(中)民調敗北,將要退選。(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第三勢力政黨「時代力量」與台聯在台中市第五選區(北北屯)分別推出參選人柯劭臻、劉國隆,雙方約定於9日、10日晚間進行民調,雖然中間發聲柯陣營質疑劉陣營教導支持者謊爆年齡,增加民調加權,時代力量要求暫緩民調。但最後還是確定由台聯的劉國隆勝出。對此,柯劭臻表示,將繼續在台中打拼,也期待劉國隆將能擔負起這個選區支持者的託附,凝聚起整體台灣對於改變的期待。時代力量主席團表示,柯將會退選。

柯劭臻與劉國隆原訂於11月5日民調,不過卻有台中市北、北屯區選民向柯陣營投訴,收到一封來自台聯參選人劉國隆陣營的簡訊,內容是爭取選民在 11/5 的電話民調中表達支持的訊息,但內容中提及「問題要回答到完,年齡要低分數才高喔!謝謝!」

時代力量在10月底要求台聯對此事進行調查,並且暫緩民調,台聯同意暫緩到11月9日進行民調。

劉國隆日前曾因為將設計師聶永真為蔡英文競選官網設計的主視覺logo放到自己臉書而引發爭議。後來劉也公開致歉,並且重改文宣。

柯劭臻在聲明中表示,謝謝北北屯的市民朋友對她的支持。雖然最後結果不如預期,未來,她會繼續用不同的腳色,代表時代力量,繼續在台中,和大家站在一起共同努力打拼。

因法規規定,政黨必須提滿10席區域立委,才能夠提出不分區立委名單,分配政黨票。被問到柯是否會轉為只宣傳政黨票,不為個人選舉的「任務型區域立委」,時代力量主席團表示,柯劭臻沒有要轉任務型立委。最後一波不分區名單會在本週五主席團會議後,正式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