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APEC下月召開 蕭萬長代表出席

2015/10/28 16:59

今年台灣的APEC代表,馬英九仍屬意蕭萬長。若算上蕭萬長過去以經濟部長身分出席APEC的次數,這將是他第7次與會。(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5年「亞太經濟合作領袖會議」(APEC)即將於11月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行,而今年台灣出席的代表,總統馬英九仍然屬意前副總統蕭萬長。若算上蕭萬長過去以經濟部長身分出席APEC的次數,這將是他第7次與會。

總統府今日表示,蕭萬長嫻熟國際經貿外交及多邊經貿談判事務,馬英九認為,以蕭萬長的豐富學養、經驗與人脈,必能實質增進台灣在亞太地區的經貿影響力,因此再度敦請蕭萬長擔任我方領袖代表。

此外,總統府表示,菲律賓今年將「推動區域經濟整合」列為優先議題之一,事關政府目前亟欲加入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而蕭萬長擔任「加入TPP/RCEP民間推動聯盟」召集人,能為台灣爭取加入TPP第二輪談判,創造更多有利條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