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昆輝批蕭、王 中國統戰的活道具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4/11/13 06:00

〔記者陳伃軒、陳慧萍、姚介修/綜合報導〕對於台灣代表團出席二○一四北京APEC年會的表現,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昨重批,歷屆APEC年會,今年台灣表現最誇張、最離譜,完全失格。先是前副總統蕭萬長自甘被矮化,不是以台灣領袖代表的身分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見面;接著擔任代表團顧問的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昨卻「私會」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兩人將APEC「國際會議」降格為「兩岸場合」,自甘墮落成為北京對台統戰「活道具」。

APEC「國際會議」降格為「兩岸場合」

黃昆輝表示,蕭萬長和王郁琦以APEC名義去中國北京開會,但兩人卻都自我矮化,蕭萬長是自我矮化被安排在人民大會堂的「福建廳」,以「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名義和習近平見面;王郁琦則是以APEC台灣代表團顧問名義訪中,卻去和張志軍搞「王張會」,不成體統。

黃昆輝說,蕭或王老調重彈虛構的「九二共識」,只是「自吹自擂」,中國在APEC場合發出的介紹習近平的宣傳專書中,就以「一國兩制、祖國統一」作為一個專章,以中英文向APEC國際媒體及各國代表發送。此專章中把台灣和港、澳並列,強調「一國兩制」。

黃昆輝批說,我代表團不僅沒有提出抗議,蕭、王兩人還裝作沒看見,繼續自說自話提「九二共識」,真是貽笑國際,自我作踐。

對於王郁琦稱昨天的「王張會」屬於「非正式的意見交換」,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認為,不管是正式或非正式會談,兩岸之間官方的互動,都必須在維護國家主權的前提下進行,同時必須接受民主監督,不應該存在任何的黑箱或者私相授受;王郁琦應向立法院進行報告,向國人清楚完整地說明會談的內容。

代表馬英九總統出席APEC領袖會議的蕭萬長,昨搭乘長榮專機返國,他在機場表示,週五將會有正式記者會對外說明此行成果。

中國主辦的二○一四APEC亞太經合會年會,在十一日經濟領袖會議後劃下句點,明年將在菲律賓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