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吳思華曾怕得罪教部撤稿 林瑩秋:戴染血烏紗帽,安心嗎?

2015/08/04 11:01

《新新聞》雜誌前社長林瑩秋爆,吳思華任政大校長期間,曾受《商業周刊》專訪「教授出走」問題,但吳事後卻要求撤稿,原因竟是「怕得罪教育部」。(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黑箱課綱學生昨日與教育部長吳思華對話破局,引來多方對吳思華的批評。今日凌晨,《新新聞》雜誌前社長林瑩秋於臉書貼文,質問吳思華:你還想逼死誰?「戴染血的烏紗帽,你安心嗎?」她更爆料,吳思華任政大校長期間,曾受《商業周刊》專訪「教授出走」問題,但吳事後卻要求撤稿,原因竟是「怕得罪教育部」。

林瑩秋在文中說,教育部對課綱爭議不理不睬,已造成「一死多重傷」的慘劇,至今災情仍難控制。然而,能化解僵局的教育部長吳思華,卻因為「教科書已印好」,對於學生已退讓並非無理的「暫緩」訴求,仍不願有絲毫退讓,甚至面對一大群哭訴陳情的孩子,也無動於衷,還「翻白眼」。

林瑩秋批評,除了「死守官位」之外,很難替吳思華想到更好的「冷血」理由。

林瑩秋並提到,在她任職《商業周刊》期間曾採訪時任政大校長的吳思華,訪問他各大學人才流失、「教授出走」的專題報導。當時吳思華侃侃而談,很有誠意的提出建言和解決方法,林也決定將他的專訪單篇處理。

然而採訪過後,吳要求看稿,直到專題推出前夕,卻要求撤稿。林問他文章有哪裡不妥,吳只回答:「沒有,只是怕得罪教育部。」林進一步勸說文內懇切的建言有助於凝聚各界共識,有何不好?吳依然說:「不要得罪人,以免補助經費被刪……」最後林只能割捨這篇文章。

林瑩秋表示,在面對系統性、結構性的教育大問題時,吳思華鄉愿地選擇「不得罪人」。或許正因他不得罪長官,而能平步青雲。愛做官不是壞事,只要事情做好、做對。但林瑩秋批評:「現在微調課綱的爭議就快動搖馬英九政權了,沾染血淚的烏紗帽,你戴得安心嗎?」

反黑箱微調克剛學生昨日與教育部長吳思華對話破局,引來多方對吳思華的批評。(圖為對談資料照,教育部提供)

林瑩秋質問吳思華:你還想逼死誰?「戴染血的烏紗帽,你安心嗎?」她批評,除了「死守官位」之外,很難替吳思華想到更好的「冷血」理由。(圖截取自林瑩秋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