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瞞柯P包庇遠東集團?捷運局長曾在遠揚任職

2015/05/06 07:17

北市捷運局公布的調查報告中對於遠揚的責任隻字未提,其實北市捷運局長周禮良曾擔任遠東集團旗下的子公司任職,疑瞞著台北市長柯文哲包庇老東家。(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個月發生台中捷運4死4傷的工安意外,北市捷運局公布的調查報告中,對於大包商、遠東集團子公司遠揚的責任隻字未提,其實北市捷運局長周禮良曾擔任遠東集團旗下的子公司任職,疑瞞著台北市長柯文哲包庇老東家!

《壹週刊》報導,周禮良先前曾在遠東集團旗下的鼎鼎企管公司任職,實際業務是任遠東旗下子公司遠揚營造的首席工程顧問,頗受徐旭東器重,辦公室還和徐旭東相鄰;這次台中捷運4死4傷的工安意外,北市捷運局公布的調查報告沒提遠揚的責任,反倒是把錯都推給吊裝作業人員,並稱為是作業疏失,讓捷運局底下的官員議論紛紛。

報導指出,台中捷運的工安意外發生時,周禮良人在國外,北市捷運局在第一時間就連絡上他,但他遲至第三天才趕回台灣處理。知情人士透露,周禮良向台中市長林佳龍報告事故原因,竟也把責任推給已死亡的謝姓工頭,讓林佳龍忍不住說:「柯文哲到底知不知道被周禮良唬了?」

據了解,柯文哲得知後相當訝異,要求市府顧問洪智坤與台中市府協調調查,了解北市捷運局是否有人在包庇遠揚。周禮良回應《壹週刊》報導指出,在台中捷運意外發生後,曾主動向柯文哲透露曾在遠東集團任職,也有把相關資料交給柯。周禮良強調,若要算總帳,硬扯不相關的事情,會讓問題失焦,應該把問題找出來,讓中捷復工。

柯文哲要查北市捷運局是否有人在包庇遠揚。(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