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阿帕契未落幕 陸軍司令部大門部分土地被查封

2015/04/15 15:04

陸軍正逢多事之秋,阿帕契直升機風波還未平息,現在竟連陸軍司令部大門的部分土地也遭查封。(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陸軍正逢多事之秋,阿帕契直升機風波還未平息,現在竟連陸軍司令部大門的部分土地也遭查封!

國防部今天下午表示,陸軍司令部「大漢營區」大門附近使用桃園市龍潭區三角林段27地號乙筆土地,為國防部早年因游擊傘兵總隊訓練基地需要,於41年11月19日奉行政院核准徵收,並於42年間依徵收程序完成補償費發放。

國防部說,由於桃園縣政府未即時辦理產權過戶,嗣經多年協調、民事及行政訴訟,行政院於100年7月26日函復徵收無失效並交付桃園縣政府辦理土地登記,並移轉為國有。 惟因部分原所有權人將持分土地產權轉賣第三人,故未完成產權移轉登記,其中部分第三人向國防部提起返還不當得利之訴,業經台北地方法院判決駁回確定。

國防部指出,本次法院查封標的為第三人之持分,據了解係因該第三人債務未履行遭債權人申請查封,為維護國有土地之產權,國防部軍備局已向法院提出第三人異議之訴,後續將秉持依法行政、尊重法院判決之原則辦理,並持續與民眾協調尋求最佳解決方案,以維護國軍及百姓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