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林佳龍立委支持BRT? 網友剪輯影片斷章取義

2015/03/27 23:53

台中市長林佳龍拍板將BRT快捷巴士改為「優化公車專用道」,引起兩極看法。(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拍板將BRT快捷巴士改為「優化公車專用道」,引起兩極看法。有支持BRT的網友找出一段林佳龍2012年擔任立委時期的質詢影片,在短短21秒的影片中,林佳龍似乎建議時任交通部長毛治國,將台中捷運預算轉做BRT,許多網友藉此嘲諷林佳龍「換了屁股換了腦袋」。

不過其實這段影片是經過刻意剪輯的「斷章取義」。林佳龍當時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是針對時任台中市長胡志強有意將捷運改做BRT一事,詢問毛治國的專業意見,並同時詢問,當時已建造高架橋但尚未完成機電工程的捷運綠線,交通部是否考慮改做「高架BRT」?林的言談間並無表態是否支持BRT。

林佳龍2012年3月7日質詢毛治國 節錄全文

林:「另外,我代表台中我也要講話,台中是5都,預算分配最少就算了,捷運軌道運輸也是相對來講投資比較少,那我問你一個問題,我們胡市長講過要7條捷運,你贊不贊成他這個講法?」

毛:「這個要衡量財力和實際的需要。」

林:「好,他選後也變了,他說要改成7條BRT,你認為台中蓋7條BRT適不適合?」

毛:「這是階段性,如果要階段性來做,先用這個比公車專用道更強一點的公車來做,階段性來講也是合理的。」

林:「好,那台中現在有一條捷運綠線,高架的,要將近289億左右,這個一條蓋了能夠活嗎?要蓋下去嗎?還是應該把這個預算,把它轉做BRT,讓台中有BRT的的路網,我請毛部長以專業的角度,不用在乎藍綠,好的意見我也支持你。」

毛:「我的了解,台中市在他們現在對於像這樣的綠線要興建,也是戒慎恐懼,他們現在也是希望用這種公車來培養整個路廊的交通量,像這部分我們絕對全力支持他這個想法。」

林:「好,你知道今天,台中市的交通局副局長也有來,因為局長帶團去日本、韓國考察,包括名古屋我們講的導軌式的BRT,反正現在高架也已經蓋了,但是如果沒有辦法真正蓋成捷運,這種方式有沒有評估過?是不是可以來評估?」

毛:「當然這個是永遠可以評估,但是我們會覺得,你把它變成導軌式的BRT,乾脆一步之遙,你就做成像我們現在木柵線這種,說不定效益更大。」

網路流傳林佳龍支持BRT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