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青年代表對談】林佳龍︰台中BRT是假議題

2015/03/27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青年節到來,台中市長林佳龍廿六日跟青年代表對談,青年關切食安風暴及台中BRT的發展;林佳龍強調,將提高台中市的檢驗能量,讓不法無所遁形,至於BRT根本只是假議題,因為台中從來沒有出現真正的「快捷巴士」。

近日國內再傳包括日本輻射食品進口、毒海帶等食安事件,食安危機引起昨日出席座談的青年關切,希望台中市能提出具體保障食安的政策,尤其維護校園午餐安全。

林佳龍強調,台中食品加工製造業全國最多,目前有二千多家食品工廠,但台中市的食品檢驗人力才廿多人,力有未逮,市府將全力增加檢查能量,更結合中彰投檢驗能量一起投入;同時設立全國最高的食安檢舉獎金,鼓勵大家一起來監督黑心業者,另也鼓勵業者自律,盼打造成食安模範城市。

此外,台中BRT近日成全國關注焦點,有學生關切未來市府是否還會繼續規劃紅、綠線BRT;林佳龍強調,台中BRT根本是假議題,BRT本來應該是快捷巴士,但台中的BRT既沒有專用路權,也沒有優先號誌,台中不需要只為快五到十分鐘,反使其他交叉路網塞車,在人口密集的地區發展平面的BRT,失敗是必然的。

林佳龍說,事實是,BRT上路後載運量根本和以前相去不遠,台灣大道需要暢通的公車路網,改成優化公車專用道,能提供比BRT更大的運量,市府可以花更少錢建立更好的公車路網,而不是為了好看的一條路,犧牲很多原有公車路線。

林佳龍表示,除建構公車路網外,他也將打造iBike自行車網,三年內蓋三六九個公共自行車出租站,六百公里長的自行車道網,與公車路網結合,捷運綠線預計提早到二○一八年通車,均可以讓台中市的交通網路更便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