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學運被起訴 小英:如果追求民主是一種罪 我們通通都有罪

2015/02/10 21:49

太陽花學運起訴118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晚間在臉書發文,圖片上面還寫著「如果民主是一種罪,我們通通都有罪」,表達支持學運的意見。(資料照,記者劉濱銓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太陽花學運等反服貿抗議事件,今(10)起訴被告總共118人,引發討論。不過到了晚間,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於臉書發布圖片,此圖將美麗島事件、野百合學運、太陽花學運等事件照片組合,圖片上面還寫著「如果民主是一種罪,我們通通都有罪」,表達支持學運的意見。

北檢將太陽花期間的抗議事件分為318占領立法院、324占領行政院、411路過中正一分局等3案偵辦,共起訴了118人,不過因為在324行政院暴力驅離事件中,始終未見北檢主動偵辦,此舉與今天的大動作起訴相比,引發不少民眾質疑。

蔡英文發文後,許多的支持者也紛紛在底下留言,有人說:「我自首,我也有罪!」表達與學生站在一起的心意,還有人說「如果太陽花那些學生被判刑,期盼小英主席以後當總統時能特赦他們!」希望社會可以對這些學生寬待。

蔡英文臉書連結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晚間在臉書發文,此圖將美麗島事件、野百合學運、太陽花學運等照片組合,表達支持學運的意見。((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發文後,支持者也紛紛在底下留言表達意見。(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