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智庫民調︰七成五認為2016政黨輪替

台灣智庫昨舉行記者會,公布立委補選後政情民調。 (記者朱沛雄攝)

台灣智庫昨舉行記者會,公布立委補選後政情民調。 (記者朱沛雄攝)

2015/02/10 06:00

〔記者蘇芳禾、賴筱桐/台北報導〕台灣智庫昨天發布最新民調指出,有七十五.六%民眾認為二○一六年會政黨輪替,而且有三十七.六%民眾會支持民進黨總統候選人,二十.八%民眾會支持國民黨候選人,傾向支持無黨籍候選人的民眾則有十二.四%。

詢問國內兩大黨主席的表現,有五十二.○%民眾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表現感到滿意,六十三.三%民眾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感到滿意。二○一六總統選舉,有三十八.九%民眾希望國民黨推派朱立倫,為呼聲最高的人選;但也有三十五.○%民眾希望王金平被推派。

朱立倫昨受訪時,對參選總統問題再度強調,未來會把市政工作做好,讓民眾對市府更滿意,「這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民調顯示,明年立委選舉,有高達五十一.八%民眾認為民進黨在立委選舉可望過半;且有三十一.二%願意支持民進黨候選人,僅有十八.五%民眾表示可能支持國民黨候選人,十四.五%支持無黨籍。

與會的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徐永明分析,有七成民眾認為二○一六年將政黨輪替,且不分藍綠的民眾都這樣認為,「這顯示台灣民眾已經準備好了」。

學者︰台灣人民已經準備好了

關於總統及閣揆的表現,調查顯示,有六十八.一%的民眾不滿意馬英九總統的表現;四十八.四%的民眾對新科行政院長毛治國的表現不滿意。

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賴怡忠指出,由調查結果看來,國民黨仍不得民心;即使朱立倫在黨主席及總統候選人的支持度還不錯,依舊無法替國民黨止血。另外,近兩年間來自民間的動能經由種種社會運動及議題匯聚成第三勢力,不支持國民黨,但也不匯流至民進黨,也許逐漸發展出自己的主軸和價值;將來台灣政治脈動便不再侷限於藍綠之爭,值得密切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