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屏縣選委會 盼晚間9點完成開票

2014/11/26 11:43

屏東縣選委會今天呼籲選民注意相關選舉規定。(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選舉開票速度常常全國「吊車尾」,縣選委會總幹事鄭文華今天上午表示,上次三合一選舉時,約在投票當天晚間7點半完成開票,此次規模更大,如果作業順利,希望能在晚間9點以前完成。

103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選舉29日投票,屏縣各類選舉人人數,縣長部分68萬6810人,議縣員合計68萬5989人、鄉鎮市長部分68萬5402人,鄉鎮市民代表部分68萬4517人,村里長部分68萬3286人。

屏縣選委會表示,此次種類多,選票顏色也多,以屏縣來說,有8種選票,包括縣長、鄉鎮市長、村里長、縣議員分為區域、平原、山原三種,代表分區域、平原二種,選票尺寸以縣議員第一選區最長,有83.5公分;雖然種類多,但每人最多領到5張。

縣選委會也推估,往年縣長選舉投票率平均在近7成,而村里長及鄉鎮市民代表更基層,競爭更激烈,投票率約可拉到近8成,今年首度合在一起投票,整體來說投票率應會比往年縣長選舉的投票率高,對選務的確是更大考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