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滿頭蜘蛛亂爬!羚羊尖角雙眼結滿巨網 淡定反應曝光

2021/03/30 14:32

一頭活生生的羚羊,頭頂雙角間竟被蜘蛛織了厚厚一層網,就連雙眼都被覆蓋住了,但牠似乎不以為意,也不打算擺脫這奇怪的面紗。(擷取自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非國家波札那以豐富的野生動植物著稱,境內有著各種各樣的生態環境,該國一處動物保護區出現一幕奇景,一頭活生生的羚羊,頭頂雙角間竟被蜘蛛織了厚厚一層網,就連雙眼都被覆蓋住了,但牠似乎不以為意,也不打算擺脫這奇怪的面紗。

綜合外媒報導,39歲的伊斯登博士(Jess Isden)是英國牛津大學動物學系相關組織「國際野生動物保護研究組」(Wildlife Conservation Research Unit,WildCRU)的研究人員,她近日在社群媒體上傳一系列照片,記錄波札那中央卡拉哈里野生動物保護區中出現的罕見奇景。

伊斯登表示,當時她正透過望遠鏡觀測這頭羚羊,注意到牠頭頂的尖角疑似被塑膠垃圾纏住,伊斯登見狀便打算協助其脫困,但當她走近羚羊後才發現,在牠頭上兩角之間的竟是一個厚重的蜘蛛網,而且,蜘蛛絲一路覆蓋到這頭羚羊的眼鼻處,但牠看起來卻相當健康,一點都沒有不適的跡象。

伊斯登說,這種狀況非常罕見,而這頭大羚羊似乎不以為意,繼續頂著滿頭的蜘蛛與薄紗般的蛛網東奔西跑,一點都沒有企圖擺脫的跡象。

伊斯登指出,研究人員追蹤觀察了好幾天,發現這隻羚羊一直頂著同一附「蛛網面紗」,過著與其他羚羊完全相同的生活,「有幾隻蜘蛛在牠頭上跑來跑去,但牠卻非常平靜,繼續低頭吃著草」。

研究人員追蹤觀察了好幾天,發現這隻羚羊一直頂著同一附「蛛網面紗」,過著與其他羚羊完全相同的生活,「有幾隻蜘蛛在牠頭上跑來跑去,但牠卻非常平靜,繼續低頭吃著草」。(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