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一下就能穿越時空?相距不到5公里 美俄兩島有21小時時差

2021/03/04 12:25

美國的小迪奧米德島(圖左),和俄羅斯大迪奧米德島(圖右)兩島相距僅4.8公里,但卻有著21小時的巨大時差。(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用搭時光機或掉進宇宙黑洞也能穿越時空?近日有網友在社群軟體Tiktok上分享,位在太平洋白令海峽(Bering Strait)有座名為迪奧米德群島(Diomede Islands),島上的兩座群島隔著國際換日線,雖相距僅3英里(約4.8公里),但卻有著21小時的時差,引發網友熱議。

綜合外媒報導,迪奧米德群島上的兩座群島分別名為大迪奧米德島(Big Diomede Island),在群島西邊,是俄羅斯的領土;另外一座則是小迪奧米德島(Little Diomede Island),位在群島東邊,隸屬於美國阿拉斯加,但因被國際換日線隔開,雖然僅相距3英里(約4.8公里),卻有21小時的巨大時差。

報導指出,小迪奧米德島上仍住著115位原住民,大迪奧米德島上的原生居民都已被前蘇聯政府遷居至俄羅斯,目前僅有軍人駐紮於此,此外,因為大迪奧米德島的時間比小迪奧米德島快21個小時,因此大迪奧米德島被稱為明日島,小迪奧米德島被稱為昨日島。

報導也說,因為兩座群島在海面僅相距3英里(約4.8英里),在冬季時兩座群島中間的海域會結冰變成「冰橋」,連接俄羅斯及美國,因此通過步行「穿越時空」是實際可行的,讓電影中的「科幻場景」成真,儘管法令並不允許「步行跨島」。

對此,網友表示:「可以先在昨日島跨完年再去明日島跨一次」、「如果你同時在兩座島上工作,你就能一天上兩次8小時的班」、「所以群島上的居民一天有48小時」、「這樣我就可以慶生兩次了」、「原來俄羅斯和美國領土能連接,還能讓時空旅行成真」。

@contentdropped

There are some weird places on the world fyp fypシ maps countries usa Россия

♬ Adderall (Corvette Corvette) - Popp Hunna

西邊的大迪奧米德島又被稱為明日島,東邊的小迪奧米德島又被稱為昨日島,兩島相距雖近但卻被國際換日線阻隔。(圖翻攝自TheBigDataStats推特)

小迪奧米德島上目前仍住著約115位原住民。(圖翻攝自MorninByJomboy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