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納瓦尼遭毒害又被監禁 美將制裁俄7官員14企業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去年被毒害險些喪命,今年1月返回莫斯科又遭關押。(路透)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去年被毒害險些喪命,今年1月返回莫斯科又遭關押。(路透)

2021/03/02 23: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去年被毒害險些喪命,今年1月返回莫斯科又遭關押,美國政府今(2)日宣布將對與此事有關的7名俄國政府高級官員和企業祭出制裁。

綜合外媒報導,44歲的納瓦尼去年8月在乘坐國內航班時不適,隨後昏迷中被送往德國醫治,醫生表示他遭蘇聯時期研發的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毒害。納瓦尼康復後,今年1月返回莫斯科立即遭到逮捕,罪名是他違反先前挪用公款案的緩刑條件。

美國官員今日表示,「情報界高度確信,俄國聯邦安全局(FSB)在去年8月20日使用一種名為諾維喬克的神經毒劑毒害反對派領袖納瓦尼」。

美方除了將制裁俄國7名高級官員,也將根據1991年的「美國化學與生化武器控制暨戰爭消除法」(U.S. Chemical and Biological Weapons Control and Warfare Elimination Act」,對14個企業實施制裁。

這是拜登政府首度對俄國實施製裁。一名官員說,「我們正明確告訴俄國,使用化學武器會有明顯後果。」

在這項與歐盟協調的行動中,美國也再次要求俄國釋放納瓦尼。歐盟日前也宣布,27個成員國同意對4名俄國高級官員進行個人制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