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追加預算再刪2億 區域排水維護砍1.5億

2016/05/31 08:00

縣議會昨天分組審查縣府所提追加減預算案。(記者劉曉欣攝)

累計已刪除約7億 佔追加案二成七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府會關係緊張?縣議會昨天分組審查縣府追加減預算案,繼日前被刪社福追加預算後,昨天再刪其他處室約二億元追加預算,累計已刪約七億元,佔追加預算案的二十七%。分組審查召集人、縣議員蕭淑芬強調,希望縣府不要舉債再來追加預算!

昨天進行縣議會今年度第一次追加減預算分組審查,審查工務、建設、水資、城觀等四處的追加減預算,除了工務處道路橋樑工程、地方小型工程的兩大項追加預算辦理保留,今天與教育處再進行審查外,其餘三處被刪約二億多元。

被刪的部分包括,水資處被刪除區域排水維護工程一‧五億元,城觀處被刪除YouBike 公共自行車三百萬元,以及建設處被刪除二林精密園區二階環評六百萬元、彰南產業園區開發、租售及管理計畫歸還受託開發商先墊付開發成本四千三百多萬元。

工務處2案再議 防汛預算臨時會再提

縣府主計處表示,這次提出二十五億元的追加減預算,議會審查小組截至昨天為止,刪除約七億元追加預算,刪除幅度二成七;縣議員賴岸璋表示,汛期即將到來,區域排水維護工程有其必要性,希望能夠在臨時會再提追加預算案。

對於工務處兩大追加預算被保留,今天再審,分組審查召集人李俊諭指出,將全力爭取地方基礎建設的追加預算。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劉淑芳強調,刪追加預算不是為反對而反對,這是基於政治責任,例如先前分組審查刪除生育補助與育兒津貼共四‧八億元,這是獲得議會三個黨團的同意,認為不該債留子孫,才會刪除政見式的社福支出,要求提出排富條款。

劉淑芳指出,議會是監督縣府,刪除追加預算不分藍綠,前年在縣長卓伯源任內,曾提出高達三十六億八千多萬元的追加預算案,也被議會審查小組大砍十三億七千萬元,達到總數的三成七,因為不該花的錢就不應該花,這才是刪除預算的真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