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松露培育長成5年 議員促補助農戶

2016/05/28 06:00

宜蘭縣政府打造松露園區,在四季南山區域種下松露苗。(宜蘭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在大同鄉四季南山地區打造松露園區,輔導部落提升農業經濟效益;不過,議員陳傑麟指出,今年剛種下的松露,五年後才能收成,期間農戶沒有任何經濟收入,請縣府訂定補助措施。縣長林聰賢要求農業處盡快辦理,才能鼓舞農戶推動培育。

陳傑麟表示,透過調查研究,四季南山適合種植松露,目前種下松露面積約一.六公頃,想要透過培育松露,讓傳統農業有所突破,經台灣大學、宜蘭大學技術指導,縣府協助推廣,現在已有七戶農戶種植。

「請縣府著手訂定辦法,比照林務局造林獎勵。」陳傑麟說,農民在三、四月間已種植一千株松露苗,但種下後,五年後才可能有松露出土,這五年,農戶要不斷檢測土壤酸鹼度、還要更換不良苗種,有五年時間沒有經濟收入,縣府應訂定補助辦法讓他們安心培育,否則生計將受到嚴重衝擊。

林聰賢指出,大同鄉地區輔導青剛櫟造林,希望成為松露生產專區,讓四南地區有多元發展機會,但專案的確忽略了環節,造林時間至少要五年才有相關作物,會請農業處趕快比照林業造林經驗,給予獎勵補助才會形成永續,鼓舞農戶持續推動培育,並增加面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