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縣議會開議首日 議長砲轟縣長

宜縣議長陳文昌砲轟違規農舍與民宿加徵房屋稅等政策。(記者簡惠茹攝)

宜縣議長陳文昌砲轟違規農舍與民宿加徵房屋稅等政策。(記者簡惠茹攝)

2016/05/04 19:06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議會定期會今天開議,議長陳文昌砲轟違規農舍與民宿加徵房屋稅等政策,他說,政策推動要有人性,不能成為洪水猛獸;縣長林聰賢說,農舍等議題是呼應社會公平與稅收措施改變,不是要增加稅收的手段,政策執行可以互相探討,透過平台對話。

「我是戴著鋼盔支持改革!」陳文昌說,站在稅務公平立場,議會當然支持縣府改革作法;但隨即話鋒一轉,批評縣長林聰賢對違規農舍加成徵收房屋稅,讓民宿業者在不景氣時刻,更加苦不堪言,造成相當大衝擊,改革的路很坎坷,政策推動要百姓可以接受,不要沒有人性,不能是洪水猛獸。

陳文昌也直言,縣府要花9百萬元,辦理冬山河生態綠舟園區生態教育課程、要花1億2千萬元建置U-Bike、要編列8千萬元還清大工程款;他質疑清大未來設校,2億元聘金沒拿回來就算,還要再貼8千萬,這是哪門子的公平,縣府是「慷百姓之慨」,這樣的花錢,對照於農民的照顧是天壤之別,政策推動要了解人民感受。

縣長林聰賢指出,有關農舍議題是為了呼應社會公平,才執行稅收相關措施改變,並不是因為縣府欠錢增加稅收的手段,而是為了落實公平管理,政策內容執行如果需要行政單位改進,可以互相探討,透過清楚的平台對話進行溝通。

林聰賢說,宜蘭縣政府整體施政、規劃方向都是堅持永續,新政府交接完畢後,縣府會拿相關計畫,達成政見和人民願望,對於地方建設,縣府希望與議會一起攜手打拼,對地方有利的方向一起努力。

宜蘭縣長林聰賢說,農舍等議題是呼應社會公平與稅收措施改變。(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縣長林聰賢說,農舍等議題是呼應社會公平與稅收措施改變。(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