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抽檢38家電影院 12家不合格

2016/05/27 08:00

台北市法務局抽查38家電影院,有7家消防安全不合格,6家衛生不合格。(北市法務局提供)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今年一月至五月抽查三十八家電影院,昨公布結果,有七家電影院消防安全檢查不合格、六家衛生檢查不合格,新開幕不久的美麗華大直皇家影城、喜滿客京華影城、信義威秀及誠品電影院均上榜。

七家消防安檢不合格

法務局表示,七家消防安全檢查不合格的業者包括新光影城、豪華大戲院、In89豪華數位影城、今日大戲院、金馬大戲院、喜滿客京華影城、美麗華大直皇家影城,都要求限期改善,未改善者可依消防法處以一萬二千元至三萬元罰鍰,並繼續要求限期改善,違者可連續處罰。

法務局主任消保官何修蘭指出,此次查核的電影院中,僅美麗華大直皇家影城在消防安全及衛生檢查都不合格,消防違規共有四項缺失,包括自動灑水設備未設置集熱板、避難器具收納式避難梯缺鍊條、窗簾未使用防焰標示物品及未遴用防火管理人,恐有公安疑慮;喜滿客京華影城則有二項缺失,分別為排煙閘門未標示、排煙量不足。

六家衛生檢查不合格

六家衛生檢查不合格的戲院則包括國賓影城@長春廣場、欣欣秀泰影城、信義威秀影城、誠品電影院、美麗華大直皇家影城,主要包括病媒防治、急救箱不合格、員工健檢不合格等,其中,國賓影城@長春廣場、信義威秀影城、誠品電影院等,經改善後已複查合格。

對此,美麗華大直皇家影城資深經理許綾娟說明,自動灑水設備集熱板有些微裂痕,已經更新;影城位在地下二樓不需要避難梯,並增加窗簾防焰標示,防火管理人也於昨日取得結訓證書,都是小缺失,均完成改善。

喜滿客影城營運長黃孝儀表示,抽查當下已即刻改善,有把握複查合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