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取消電影回饋日 嘉市兩影城互駁

嘉年華戲院取消推出約10年之久的每月回饋日。(記者丁偉杰攝)

嘉年華戲院取消推出約10年之久的每月回饋日。(記者丁偉杰攝)

2016/02/25 08:00

嘉年華此舉 意指同業有意見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年華影城原本是嘉義市唯一一家首輪院線片電影院,隨著嘉義秀泰影城在今年農曆年前開幕加入戰局,電影市場競爭白熱化,嘉年華本月起取消已實施十多年的每月回饋日票價一百元活動,更於前天在官網貼出公告,指「因為另一家影城有意見…,不得已只好取消電影回饋日」,引發質疑兩家業者涉嫌聯合壟斷,影響消費者權益。

秀泰否認與嘉年華協調過

遭影射施壓的嘉義秀泰影城由行銷部經理黃孟惠受訪及說明,她否認秀泰與嘉年華協調過,秀泰也是從嘉年華網站得知此事,感到奇怪,已在討論如何處理。

嘉年華經理陳佳麗表示,每次回饋日都吸引消費者大排長龍,競爭對手希望他們不要做回饋日,公司基於互相尊重、市場平衡而無奈取消,由於消費者爭相詢問,才在官網公告周知;對於外傳秀泰影城有嘉年華老闆或股東入股,陳則強調「絕無此事」。

網友質疑 兩家涉違公平法

原本業者打價格戰爭搶市場,讓消費者開心受惠,但有網友質疑,嘉年華取消回饋日,與秀泰有合意之「聯合行為」,恐違反公平交易法關於聯合行為禁制規定。

公平交易委員會副主委邱永和說,兩家電影院業者若聯合限制票價競爭,須有契約、協議、其他方式之合意,並足以影響市場供需等構成要件,依公平交易法,違者第一次處十萬元以上五千萬元以下罰鍰,再不改善則可按次加倍處罰,公平會若接獲投訴,會派員了解,目前無人投訴。

嘉市消費者保護協會理事長陳英華表示,業者可自由競爭,不能聯合壟斷,若消費者抵制,最後吃虧的還是業者,消費者若有相關問題,歡迎向協會反映,協會將協助向公平會投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