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警官扮檢舉達人? 疑跟拍違規民眾

2016/05/27 06:00

〔記者張協昇 陳鳳麗/南投報導〕警官扮檢舉達人?多位議員昨在縣政總質詢時指縣警局承辦局長信箱業務的警官,遭檢舉跟拍交通規違規民眾,再透過該信箱匿名檢舉後交由分局開罰,已有不少民眾遭罰,連警察自家人也被拍,引發民怨,要求警察局長魏慶賢調查該警官此舉是否違法,並撤銷輕微違規民眾罰單。

議員蔡宗智、黃文君與洪明科表示,這名警官係警察局局長信箱業務承辦人,卻遭檢舉開私車利用行車紀錄器跟拍交通違規民眾,包括南投市與名間鄉許多民眾都曾被跟拍並收到罰單,不乏輕微違規案件。

魏慶賢表示,該局日前接獲民眾打ㄧㄧ○報案電話檢舉此事,經調查,今年一至四月,局長信箱共受理各類檢舉或反映案件八百多件,確比去年同期多出五百餘件,但檢舉人中並沒有這名警官或其妻等家人。

另經比對信箱中交通違規檢舉案件內容與該名警官平時住家與警局行車動線,發現有三個用英文名稱檢舉的電子郵件信箱共檢舉一九六件交通違規案件較可疑,但無法證明係該名警官所為。

警察局:無法懲處

魏慶賢指出,檢舉案件業務承辦人,依規定可記嘉獎,但半年最多只能記兩次,倘若該名警官真有此行為,確實不當,但因法令並無規定警察不可以當檢舉人,且該名警官也否認有此行為,目前無法予以懲處;至於民眾若對違規罰單有意見,可向監理單位提出申訴,經調查有誤開情形即可撤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