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捨5年同窗 小六童通學百里

2016/05/24 06:00

永貞國小六年級學生廖竟茗(前排左四)和班上同學互動良好。(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頭份報導〕頭份市永貞國小六年級學生廖竟茗,因家庭因素搬到中壢與母親同住,但他捨不得同窗五年的同學,不願轉學,不顧老師、媽媽反對,決定每天從中壢搭火車到苗栗上學,來回超過一百二十公里,讓眾人直呼他是台鐵最年輕的通學生。

在單親家庭成長的廖竟茗,父母離異後與父親同住,導師王佩婷說,廖父在廖竟茗三年級時因病去世,由大伯及奶奶撫養,但大伯上夜班無暇照顧,奶奶狀況也不佳,最後在五年級下學期由母親帶回,搬回中壢。

母親原要安排轉學,但廖竟茗堅持不從,直說捨不得班上同學、學校。王佩婷說,廖竟茗昨天還坐過頭到台中,長期通學很辛苦,但他的成績仍維持全班前三名,允文允武。

王佩婷透露,廖竟茗的媽媽在麵店打工,經濟狀況不好,起初搬回中壢,第一週由媽媽開車送他到苗栗上課,後來深感太辛苦便勸退,最後他自己每天搭區間車。

廖竟茗說,他喜歡吹直笛、陶笛,三年級起就參加校隊,也愛打籃球、閱讀,最喜歡的書籍是三國演義、西遊記,畢業後將就讀中壢國中,如果時間允許會繼續吹直笛,做自己喜歡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