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善心齊助弱勢童 打造課輔新教室

2016/05/15 06:00

寶島行善義工團建好新教室,昨天贈屋。(記者陳彥廷攝)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長年耕耘偏鄉教育的屏東縣向陽關懷協會,在善心人士媒合下,新的教室終於落成,昨天在寶島義工團完成贈錀儀式後,小朋友進入嶄新且有三倍的教室,高興直呼「上課起來更開心了」。

向陽協會從八八風災後為佳冬燄塭村免費課輔弱勢學童,教室是屋主無償提供,因屋主有急用想收回,協會從去年開始尋覓新處所,孫子曾受協會照顧過的劉莉楹得知後,無償借用土地十年,寶島行善義工團特別為向陽小朋友們打造全新教室。

座落在漁塭旁的新教室能聽到水車打水聲,近三十坪兩層樓的教室,十分寬敞,小朋友不用再擠在狹窄教室苦讀或練習才藝,屋內彩繪是當地學童最熟悉的魚類及海洋,外牆是水泥浮雕的海洋世界。

學童雅芳說,劉阿嬤善心捐地才有了新教室,以後上課不用再擠了,令她十分感激。

該協會執行長陳蕙蘭表示,學童為了感謝劉阿嬤,特地準備烏克麗麗表演,真的很感謝善心人士的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