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三生立定志向 高職特色招生夯

2016/04/24 08:00

餐飲科時尚廚藝班術科測驗進行口布摺疊。(記者蔡宗勳攝)

〔記者蔡宗勳/民雄報導〕可別再小看國三應屆畢業生,他們之中有許多人已立定志向。嘉義縣協志高職昨天舉行特色招生,不少懷抱夢想的國三生參加,全神貫注應試的態度讓師長讚美不已,咸認未來可在職場站穩一席之地,甚至成為領航者。

協志高職去年第一次辦理特色招生,招收汽車科全方位服務、餐飲管理科時尚廚藝特色班,吸引約三倍數的考生報考,學生入學後表現也相當出色,短短半年就有業界上門覓才,今年增開觀光事業科旅遊達人特色班。

協志校長郭秋時說,三科的特色班各招收四十八人,報名人數分別為一百四十四、一百八十三及八十人,競爭都相當激烈,考試項目別具一格,除占比重二到三成的面試,重頭戲就是術科實作。

郭秋時表示,許多人連蔥、蒜都搞不太清楚,甚至鹽、糖也會搞混,因而先給考生三十秒鐘觀看實物再測試,分辨的東西有「味素、細砂糖、鹽及冰糖」、「糖粉、麵粉、太白粉與蕃薯粉」,另在觀賞口布摺疊教作影帶後,限時完成實做,結果有些考生怎麼摺都不像,急得如熱鍋螞蟻。

俗稱「黑手」的汽車科,有六名女生應試,面試時暢談對汽車修護的興趣,工作組裝也很熟練,郭秋時讚說「有練過喔」;旅遊達人特色班必須朗讀英文短文,及介紹雲嘉旅遊景點,難度不低,但多數考生都能應答自如,錄取率雖最高,想要脫穎而出,底子要夠紮實。

汽車科全方位服務班術科測驗,國三女生應考時非常專注。(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