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色招生成果展 新秘班讓低收新娘美美出閣

新秘班將走入社區,幫低收入戶新娘美美地出閣。(記者洪臣宏攝)

新秘班將走入社區,幫低收入戶新娘美美地出閣。(記者洪臣宏攝)

2016/03/16 17:07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中山工商是高雄地區唯一辦理特色招生的高職,昨天舉行成果發表會,機器人等8個科別大拚場,新娘秘書班訓練有成,將走入社區為低收入戶新娘免費服務,讓她們美美地出閣。

中山工商特色招生有異國料理、新娘秘書、機器人、太陽能發電技術、環保綠節能暨電動車輛、3D列印與新能源技術、多媒體行銷及休閒旅遊實務班等八個班,都是時下最夯的科別,校方舉辦成果展,讓學生對於所學更具信心。

成果展由電動車載著機器人進場開幕,多媒體將即時畫面零時差上傳大螢幕,太陽能發電技術班負責燈光,鋪陳出別開生面的的機器人聲光秀,三太子造型機器人隨著歌手伍佰的「你是我的花朵」和「火山」音樂翩然起舞,另有機器人頭戴新娘秘書班彩繪的3D列印模具伴舞,軌道機器人則載著異國料理巡展,休閒旅遊實務班有專人現場解說,各司其職。

兩位漂亮的模特兒很吸睛,中山美容科主任洪瑜娟說,新秘班除了一般美髮、彩妝,也得學習製作捧花、會場布置等,以提供婚禮包套服務,特色班學生今年9月升上3年級後,將讓她們為大寮區低收入戶服務,為消減對學生技術疑慮,可以預先「試妝」。

1年級生郭文衝就讀機器人班,哥哥讀異國料理班,郭文衝從小就對電腦有興趣,負責家裡家電維修,與同班的許玥煬組隊參加亞洲人機器比賽拿到佳作。

校長陳國清表示,1台機器人動輒50萬元,但校方不計成本,期盼能培養最優秀的技藝人才,一則為國培養人才,再則擺脫低薪魔咒,這場發表會看似娛樂十足,也蘊涵了8科特色班的技藝展現。

機器人聲光秀看似娛樂十足,也蘊涵了特色班學生的技藝展現。(記者洪臣宏攝)

機器人聲光秀看似娛樂十足,也蘊涵了特色班學生的技藝展現。(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